προκον

【撒加/穆】此夜无星

短篇一发完。原著向设定,如上。
(卡文卡出来的产物,口感当然不如地里种出来的那么好)
嗯…对手戏是穆和撒加的,但cp应该是偏沙穆,不过这一篇整体是粮食【趴】
-------
那时,地球是天上的一颗星,雅典是地上的一座城。
深蓝苍穹将亿万颗星辰投影在大地上,亿万颗星底下有亿万盏人间灯火。那些灯火之中有一个孩子对身边的少年说,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对应着一个梦想,所以才会像恒河沙一样数不胜数。
“我想站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,离那些梦想更近一些。”孩子这么总结道。
“穆,你最近被沙加带坏了?”撒加听罢半开玩笑地摸了摸紫发孩子的头,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,“连恒河沙都知道了。”
穆以孩子特有的直率瞪了他一眼。
“沙加有什么不好,而且你不也知道吗?”
“哈哈哈别生气,我只是开个玩笑。对了,你觉得咖喱饭怎么样?”
就这样,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了其它地方。十四岁的少年和六岁的孩子一个是教皇最看重的人才,一个是教皇的亲传弟子,他们在一天的训练之后偶然地在教皇厅旁边遇到了,几句话之后居然意外地找到了共同话题,于是就一起坐在靠近山顶的位置看星星。在这个位置,圣域山脚的罗德里奥城和苍穹一起尽收眼底,反衬着两人身后大理石廊柱的苍白颜色。
撒加看了天空很长时间,他那双深邃的眼睛和夜晚一样蓝。
“如果非要说梦想的话,我希望……有朝一日我可以成为领袖一般的人物,带领大家一起战斗吧。怎么样?你能在星星里找到它吗?”
穆皱了皱眉头。
“那么你必须做得名正言顺。”
少年笑了起来,忍不住又揉了揉穆的头。
“我当然会。”
时间匆匆忙忙地流逝,转瞬间夜晚结束,新的一天再次开始,他们分别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,随着秒针轻轻敲击空气的声音去训练,战斗,学习自己所需要的一切。阳光在地面投下的影子变长又变短,霎时间照亮了将时间之流斩断的金色的匕首和教皇悲悯的眼神。血把天空染成夜的黑色,逐渐过渡到撒加的发尾。
“穆,如果你要回嘉米尔高原的话,记得经常去看看星星。”
戴着三重冠的人突如其来地说出这句话时连指尖都在颤抖。穆背着圣衣箱正要动身,听到这句话后愣了愣,但没有回头。
-
酥油茶的余香还在橘色的火光中袅袅,贵鬼早已睡熟了。金发的青年放下木质的杯子,听着对面的紫发青年结束自己的故事,火光勾勒出了他们颀长的身形。
“其实我和撒加并不是那么熟,毕竟只是交谈过几次而已。”
“不过话说回来,那时的教皇大概是想让我在天空中找到他的梦想,证明他从未改变吧?”穆侧过脸去看白塔的窗口,线条优美的侧颜被酥油灯的光亮晕染开来。
“施主是要让我相信教皇已经不是他本人了吗?”沙加用波澜不惊的语气说。
穆不置可否地笑了笑,重新倒了一壶酥油茶。
“我不怪他。但当时的他和我大概都不知道,”沙加的杯子又满上了,他面带淡淡的微笑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“嘉米尔的夜晚没有星星。”
穆将杯子递给沙加,他们一起看向白塔之外,那里是嘉米尔洁白的净土,流淌的旗云在高山上耸聚,皑皑白雪散发的荧光是黑夜里唯一的光亮。
那时,达拉喀是地上的一座城,地球是天上的一颗星。
【完】
嗯……扯点题外话,咖喱饭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orz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